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【爱国卫生月】春暖花开 “卫”你而来——宣化镇深入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

来源: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:陈文丽 发布时间:2024-04-16 20∶43
字体:【 打印

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,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,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健康、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,共同营造健康、整洁、和谐的社会环境。近日,宣化镇组织开展了第36个“爱国卫生月”系列活动。

活动现场,该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、发放宣传手册、宣传海报等方式,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合理膳食、适量运动、戒烟限酒等方面的健康知识,倡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减少油、盐、糖的摄入量,鼓励适度适量运动、规律作息,养成个人健康行为。同时,呼吁群众清理杂物、清除垃圾,参与春季灭鼠和早春蚊虫控制,共同营造良好的卫生健康环境。与此同时,镇政府组织机关干部及志愿者共60余人,在机关楼内、集镇街道等公共区域清理果皮纸屑、烟头等各类垃圾,以实际行动响应爱卫号召。各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,组织公益岗位人员和广大群众对公路沿线、村内道路、河道沟渠、房前屋后等区域的枯枝杂草、生产生活垃圾、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“全覆盖、拉网式”清理整理,坚持从“细”处入手、往“实”处用力,力保所见之处皆干净,竭力营造舒适美观、整洁有序的镇村新风貌。

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生活环境、加强了环保理念,还形成了重卫生爱健康、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,为全镇掀起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浪潮起到积极推动作用。下一步,该镇将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,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,全面整治镇村环境卫生,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,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健康和卫生保障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